close

我的創意料理之地瓜包 fat free

地瓜包特寫1.JPG 地瓜包大團圓.JPG

材料:

中型地瓜一個(哪種地瓜都可以,紅的白的紫的都成,只是甜跟不甜的差別而已)

低筋或中筋麵粉1~2杯(因為地瓜大小有差別所以看狀況)

全蛋一個(真的沒有也就算了)

黑糖適量(怕地瓜不夠甜可以加,沒黑糖用砂糖或蜂蜜什麼的都可)

泡打粉適量(1/2~1/4小匙)沒有也沒關係

做法:

1. 將地瓜洗淨去皮,切成小丁,放進微波爐微波到熟--丁切的越小微波越省時,通常用我家的微波爐大概四五分鐘就會好

2. 將微波熟的地瓜分成兩份,一份做內餡,一份加在外皮

3. 內餡製作: 要當成內餡的地瓜加入黑糖後壓成泥,(我習慣將地瓜放到塑膠袋,在用微波手套隔熱,黑糖份量隨意,如果用白地瓜可以加個兩三大匙,紅心地瓜可以加少一點兩大匙差不多,反正看個人口味,做好的時候就像外面賣的芋頭泥or紅豆泥的質感就對啦,想要更好吃可以加一點點奶油提高香氣,不過我都沒加就是啦,奶油實在很肥,阿彌陀佛...),壓成泥後就放涼

4. 外皮製作: 等另一份微波好的地瓜放涼後加入麵粉(可以先用1:1的比例),還有加入泡打粉,然後把全蛋加入攪拌(蛋或者是泡打粉兩個一定要加一種,兩個都加也可以,不然外皮就會太硬啦),主要是成團不黏手,如果黏手就加麵粉,這樣外皮就完成

5. 成形: 現在可以去開烤箱預熱,大約170~180度左右,預熱個十分鐘一邊來包地瓜包,把外皮壓平不用太薄 0.5cm OK,像是包水餃一樣,把外皮包著適量內餡,不要太貪心會爆漿,我喜歡包的像水餃一樣這樣烤起來很像原形地瓜,有種淳樸的感覺,喜歡包圓的也可以,三角形也可以,包好了地瓜包就可以放進烤箱用175度烤20~30分鐘,然後皮脆心軟的無油地瓜包就可以出爐啦

 

地瓜包特寫1.JPG 地瓜包特寫2.JPG 地瓜包大團圓.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tenight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