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

(返老還童)

上映日期:2009/02/13 (推薦指數5/5 滿點喔)

劇情簡介:

看著成長方式完全相反的人要如何突破障礙,如何與人相愛相守?由布萊德彼特與凱特布蘭琪所飾演的男女主角共譜一段奇幻的故事。

  Benjamin_Button1.jpg 

大嘴巴詳盡劇情揭密:(警告打算要去看電影的不要看大嘴巴揭密喔)

男主角班傑明的母親了生下班傑明難產而死,傷心欲絕的父親卻不疼愛生來醜陋的班傑明,把剛出生的班傑明孤零零的丟到養老院門口,好心的養母收養了班傑明,並將長相古怪的班傑明視如己出,班傑明長的像七八十歲的老人,於是很自然的融入充滿老人的養老院,班傑明在養老院一天天的長大,身體卻一天比一天健康,有一天他認識了住在養老院某各老太太八歲的孫女,兩個人產生很特殊的情誼(真的是忘年之交) 逐漸長大也變年輕的班傑明,展開他的冒險旅程,當起船員並離開了養老院,直到有一天他回到養老院,在養老院再度巧遇女主角,當時的小女孩已經長大了,不過對於班傑明的外貌和女主角仍然不太相稱,他們依舊有著對彼此特殊的感覺, 回到故鄉的班傑明在酒吧遇到了一各紐扣工廠老闆,他特意的接近班傑明,有一天老闆終於對班傑明承認他就是他的親生父親,並留下了所有財產給班傑明,班傑明一天天的變年輕,女主角也成為一名舞蹈家,但是錯過時機的他們並沒有在一起,直到女主角在巴黎出車禍之後,他們倆各的戀情才漸漸成形,兩人過著快樂的日子並生下了一各女兒,此時班傑明看清事實,決定放棄女主角因為他會一天一天的變年輕,沒辦法與她白頭到老,並且可能成為女主角身心的負擔,於是班傑明離開了女主角並留下了所有錢給她,班傑明再次一個人孤獨的旅行,多年之後班傑明又回到女主角身邊,並發現女主角已經有了新的另一半,女主角看到超級年輕的男主角認清男主角出走的明智決定,兩人依舊是分開的 而多年之後男女主角再度相遇,班傑明便成沒有意識的小孩子,女主角於是照顧班傑明直到他死去...

觀後心得:

本片的化妝技巧不錯,打死我都沒法相信演老頭的班傑明是帥氣的布萊德彼特,只能大叫Oh!my God。這是一部感覺很不一樣的片子,我不禁思考著如果人真的是返老還童這世界會怎樣,如果人能夠選擇的話那世界應該會更亂吧。台灣話常說"老人小孩子性",在這部片老人與小孩的界線讓人感覺很妙,很特別也很發人醒思的片子,總之這個故事很特別。在來說說感觸比較深的場景,讓我最感動的就是男主角拋妻棄女的那一段,男主角充滿了大智慧,寧可女主角的短痛也要為她著想,雖然有點不近人情,但出發點很好就是為了愛...,不能白頭到老是一種遺憾,就像很多得不治之症的人選擇跟另一半分開,讓對方自由的感覺相似吧,愛她就是為她著想,提前放手不要折磨兩個人,It's sad but very touching. 在來有feel的場景就是女主角與變成小孩的男主角重逢,我感到了愛與包容,我的心也暖暖的...,相愛不能相守是很痛的,然而不能相守的遺憾會對不能圓滿的愛加分,而電影中穿插在醫院的老太太用本子訴說著這各特別的故事給她女兒聽,最後發現這各將死的老太太就是女主角這個伏筆很不錯,but 最近很多電影都喜歡用穿插的手法,希望這個手法不要看到最後都膩了。

 

Benjamin_Button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tenight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