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創意料理之手工餅乾 超簡單

材料:

麵粉100ml (or 一杯兩杯隨便,基本上用低筋也可以用中筋或高筋,甚至是健康的全麥麵粉都適用)

泡打粉適量 (我大概用了1/8 茶匙,喜歡吃鬆軟質感的可以加多一點 1cup麵粉加個1/4匙)

一點油 (隨便拿了廚房的油,沒有奶油就隨便用,如果用奶油可以先微波熔化)

糖適量

葡萄乾隨意(好野人用蔓越莓乾或桂圓乾也可以)

做法:

1.首先如果葡萄乾很乾的話加點水,蓋過葡萄乾就夠了,微波一下讓葡萄乾軟化帶點水分

2.接下來把麵粉先加入泡打粉,在來加油和加糖啦,基本上油不用太多加個一大匙,多少都沒關係,糖隨意不想太甜加一兩大匙(有時候我沒加,直接用剛剛泡葡萄乾冷卻的水也成),這個步驟重點是水慢慢加,一直到麵粉成團但也不要加到黏手的狀態,如果失手了就加麵粉吧(好野人也可以不要加水用鮮奶也可以)

餅乾1-原料.JPG  

3.幾乎完成啦,可以做成自己想要的餅乾形狀,葡萄乾可以在前一步驟加也可以現在當裝飾品

 (我這次有用蛋黃加水稀釋後塗一下表面,所以烤完有光澤感,不塗也可以就會比較像地瓜包淳樸的質感)

 

叉子是好用的工具隨便一壓便可成形

 

 4. 預熱烤箱170~190度預熱十分鐘,然後就可以把餅乾放進烤箱烤個20min~30min會有香氣飄出來

 餅乾進烤箱.JPG

瞧不起眼的壓紋餅乾烤熟也很可愛.JPG

餅乾變化多,我曾經也有只用全麥麵粉加水做成餅乾(真的什麼其他東西都沒有加),要壓成很薄片然後下去烤,吃起來就像高纖餅乾,全麥的香氣真的不用任何其他的裝飾,頂多加點鹽或糖調味,這個全麥餅乾是減肥時的好朋友,熱量超低又有咬勁,大家沒事可以做做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tenight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