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條紋衣的男孩 The Boy in the Striped Pajamas

上映日期:2009/03/13  (推薦指數3/5)

劇情簡介:

一個叫布魯諾小男孩的故事,喜歡冒險故事,更有冒險精神,在二次大戰期間,有一天他身為軍人的父親被升官,於是他們舉家跟隨著父親搬到了鄉間,然而這不是個普通的地方,一哩之外有個神秘的"農場"

   

  

觀後心得:

看了很多劇情的簡介,開始想像看這部電影會像看安妮日記、美麗人生或辛德勒名單等片一般的感動,然而提心吊膽的看了半天,直到最後到了付出代價的時候已經快沒感覺了。以孩子的天真無邪跟納粹的殘忍做了強烈的對比,過度的保護是真的保護嗎?小孩的教育過程是不是適度的讓他們知道真實社會也許殘忍的一面,這部片描述的角度比較特殊,不是從戰爭直接的受害者,而是從加害者的家人和受害者微妙的互動,不是太悲情確有一些思考的層面。不過看完我還是覺得比安妮日記跟辛德勒名單遜色很多,戲劇的張力稍嫌遜色了點,很平實的劇情。整體故事很不錯,都是看了太多劇情簡介讓我期望太高,open mind 什麼都不知道去看這部片應該會很不錯...

 boy.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tenight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