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看企鵝,我在地球的另一端,等待著與野生企鵝第一次的相遇...

紐西蘭不只有純淨的空氣,還有一個企鵝的故鄉...

看企鵝首先先去美美的i-site資訊中心看資料,Oamaru可以看到兩種企鵝,一種是黃企鵝,一種是藍企鵝。黃企鵝比較大隻,聽說住在山上,藍企鵝很小隻住在海邊。資訊中心的白板會告訴大家今天幾點看企鵝,因為企鵝是會看天黑的時間決定歸巢的時間。

鐘樓 i-site 資訊中心

企鵝的資訊看這邊...每日更新喔
看企鵝常問問題.JPG 

今天先來去看黃企鵝,看黃企鵝的地方離市中心有點距離,其實有tour會帶遊客去,不過不便宜,俺秉持著背包客冒險犯難的精神,五點多帶著手電筒跟地圖,從BBH出發,一個人探險去,爬過一片片的草原,路上真是一個人都沒有,我終於攻上山頭,看著地圖有看沒有懂,管他的朝著海邊的方向去,荒涼的山頭一個人都沒有,讓我想起了魔戒跟一堆恐怖電影,俺迷路了走不出這詭異的山路,對著自己說,俺就活到今天吧,能在旅行中ㄘㄨㄚ\ 起來也是幸福的事情。

在山里面走了將一個小時,我終於看到了海...哇呼!俺今天可以活著回家了...眺望著海,有企鵝的海...,這片海真不尋常,從剛才的瀕死經歷中活了起來,看到海上好多黑黑的東西...媽壓!話說海上有企鵝也不是這樣多吧...整片海岸都黑黑的...企鵝太多了點吧!我看了好想吐...
我以為是企鵝的一片海 

朝著這片海我不斷的邁步向前,噁心的感覺卻越強烈...
我以為是企鵝的一片海

終於走到海邊...哇咧!這到底是什麼鬼...媽壓!剛才以為的黃企鵝...竟然是...噁心不拉嘰的海帶...看企鵝的熱情整各被澆息...
我以為是企鵝的一片海

算了...還是準備去看藍企鵝...來到看藍企鵝的地方,就是之前看到"企鵝200公尺"遠的地方,離市中心實在很近,附近還有牌子告訴大家有企鵝會過馬路開車請小心

企鵝200公尺

開車要注意企鵝...慢慢走...看到這牌子覺得很誇張...企鵝ㄝ...
小心企鵝過馬路 


Oamaru Blue Penguin Colony 到啦!看藍企鵝來這裡就對啦! 裡面介紹了企鵝的資訊,還有企鵝標本,戶外有看企鵝的區域,這裡白天參觀是免費的,不過傍晚起就要收門票啦...真是啥都要錢...

看藍企鵝來這裡 

看到一個小山頭上一個個的企鵝窩,阿咧!企鵝的家...居然是人造的...
人工企鵝窩
人工企鵝窩

看企鵝的觀景台
看企鵝回家的觀景台 

企鵝回家必經的小山坡...話說是小山坡,但是陡的不得了...我想我爬不動...感覺超過45度的斜坡...
企鵝回家的坡
 

坐在觀景台上靜靜等候小企鵝回家,冷風呼呼的吹...俺的鼻涕也一直流...真是有夠冷的,看企鵝是不能用閃光燈的,有各主持人認真解說著,因為企鵝很害羞,會害怕說不定會減少生命...,在寒風中等了兩個小時,主持人終於叫大家看著遠方,離海岸50公尺的地方,有第一群小企鵝回家啦,看著企鵝逼近海岸...可是浪很大...企鵝不時被浪打回...可憐的企鵝~回家的路真是遙遠...

企鵝回家了 

企鵝特寫...
特寫

藍企鵝一群一群的回家,今晚看到了上百隻的藍企鵝一掃稍早的遺憾,在冷風中看了兩個多小時...回家的路途,沿路還是有很多小企鵝...在停車場、在岸邊...哈哈!超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tenight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