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天資獨特的孩子,都需要一個懂他的老師…    我也很想要...

豐沛不絕的想像力,總是引領他振翅高飛…   以前偶也以為偶會飛...

心中的小星星 Taare Zameen Par

上映日期:2009/03/20   (推薦指數 3.5/5)

劇情簡介:

本片劇情描述一個總是趕不上功課、飽受責罵的小孩,在爸媽的極度失望下,被送往寄宿學校管教,卻幸運地在一位老師細心教導下,終於找回自信和自我的故事…。

八歲的伊翔有一個很不一樣的童年,他的世界充滿了鮮艷的色彩和奇妙的幻想…。豐富的想像力總是引領他振翅高飛,卻也使他飽受他人的異樣眼光。但是作業、成績、秩序才是學校老師關心的重點,伊翔因此成了問題學生…。有一天不斷闖禍的伊翔終於讓爸媽忍無可忍,他們決定將他送到一所以管教嚴格聞名的寄宿學校,冀望他能成為一個「乖小孩」。被迫離家讓伊翔十分傷心,不被瞭解更讓他難過不已,他於是從此封閉自己、不肯學習…。

然而有天,學校新來了一位美術老師尼康。尼康老師不但用歡樂和熱情來感染學生,更以鼓勵思考、勇於作夢的教學方式,激發大家無比的想像力。當所有同學都愛死了這位與眾不同的老師時,卻唯獨伊翔仍然鬱鬱寡歡。尼康老師很快察覺到伊翔的不快樂,他決定去拜訪伊翔的爸媽…。老師尼康能找出伊翔的問題癥結嗎?他真的能以愛心、耐心,加上不斷付出的關心,讓伊翔在成長的路上,重新再找回快樂和夢想嗎?…

  taare zameen par.jpg 

觀後心得:

這部片充滿著小男孩的幻想有一點點"艾蜜莉的異想世界"的味道,只是主角變成了小男孩,當然幻想的也更天真無邪,加上可愛的暴牙,真想讓人捏捏他的臉,偶以前也常被捏臉...可能是因為這樣臉整個很大~ ~。本部片充滿了寶萊塢色彩,輕快的音樂讓人忍不住扭動了起來,有浪漫的感覺說~ 可能只有偶這樣覺得~ 。可愛的片頭讓我一開始誤以為是動畫片,頑皮可愛的小男童真是讓人又愛又恨, the letters are dancing...小男孩看到的字總在跳動~粉很可愛,哈哈~ 不過可愛歸可愛~還好不是偶的小孩~ 噗!

當小男孩被送到寄宿學校後,一開始的下場還是差不多,那一段感覺有點過於攏長,讓偶吶喊著please快轉。如果把這段減短也許本片就不會這麼"落落長"了說。啊! 朋友阿~ 在電影院突然想上廁所可以選這段時間去解放~ 不過要記得回來,因為接著看起來很想紅的導演就要登場了~ 導演登場帶來了寶萊塢不可缺少的"團體歌舞秀",但是少了美女跟帥哥,只有很想紅導演跟一群小孩的歌舞秀,看起來有點弱的說~ 看了幾分鐘之後讓我再度想快轉~

其實本片應該有要探討問題兒童V.S.現實教育的問題,還有有教無類的主題,不過小男主角那可愛的暴牙,還有"放空"的功力之高,讓偶看到他都忘記思考,直到很想紅導演去到問題兒童群聚的學校,我才突然驚醒,本片好像重點是這各厚~ 熊熊忘記了一各多小時,導演~你也是很愛拖戲ㄋㄟ~ 難怪片長逼近三小時~。

影片到最後還是有溫馨的時段,老師的愛讓小男孩有了成長的機會,老師對孩子的爹說的詛咒樹的故事讓人覺得詭異,卻也讓孩子的爸爸思考自己也是扼殺樹木的人,對比著小孩的轉變實在讓人很有感觸,不過馬上又轉到輕鬆的比賽,在這場比賽老師畫了一副畫...有感動到,最後本片的Happy ending 我看了也很Happy~

告訴大家一定要去看這部片~ 看"很想紅導演"到底是多想紅,看看我為什麼幾段這麼想快轉。我一度覺得喔! 如果可以的話,導演八成想一個人演獨角戲演完全部。可惜導演不是身材火辣的辣妹,也不是像金城武的大帥哥,盯著看時間就不知不覺的過去了,可惜啦~ 很想紅導演。我倒是很喜歡老媽一個人看著home video 那一段,還有翻著小兒子畫冊的那一段,不過導演大概不想賺人熱淚,都輕輕帶過可以讓人飆淚的片段,愛哭的軟骨頭看完整部片一滴眼淚都沒留下說~ 小男孩用他特殊的角度看世界,而導演用他特殊的拍攝以及演出帶我們進入他想表達的意境,說真的還是不錯的電影,如果老師是演技高超的演員演的,可能可以更吸引我,不過是我個人的意見~

插花話題:
片中有看到印度人現場製作棒棒冰(長的其實滿像雞蛋冰),讓人印象深刻~真神阿! 根本就是捏雪球,看了很好玩~可是偶不敢吃 ~ A 烙賽吧~ 頭家! 你馬幫幫忙~

P.S. 印度文化真的是太妙了~ 有機會一定要去住一陣子體驗一下,有誰要一起去~ 也許會是刺激的"烙賽"之旅喔! 不怕死的過來報名~ but 出團日未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tenight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