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明節到啦~為了要去掃墓拜拜,老媽早上交代我做發糕

貧窮的軟骨頭下午就謹尊諭旨做了麵粉發糕...因為米粉比較貴~

一籠子發糕...每各發糕都開的很開心~
DSCF7927.jpg 

發糕大特寫
DSCF7934.jpg 

 

很無聊想做來吃的可以參考下面亂七八糟的食譜...哈哈

隨性的準備材料~

黑糖...不想吃太甜所以準備120g

水...因為要溶糖所以我用熱水 200g 看狀況

低筋/中筋麵粉...我這次用了差不多三百克(中低筋各半,不然都放低筋也可以,開心就好)

泡打粉...打開一段時間的泡打粉所以我放比較多怕效果不好所以放了一大匙

做法:

1. 把黑糖加到熱水溶化...然後冷卻,一定要放冷不然遇到泡打粉會快速冒泡

2. 麵粉加泡打粉過篩

3. 蒸籠加水開始預熱

4. 把1.跟2.的材料混合作成麵糊,濃度大概比醬糊還要稀,大概feel像醬油膏之類的濃度吧~ 不要弄太稀就是了

5. 如果蒸籠裏的水滾了,就可以把麵糊倒到碗內,進蒸籠蒸...要開大火,發糕才會發發發

6. 蒸到Happy為止...我通常蒸他各20來分就Happy~蒸過頭沒關係,蒸不熟問題比較大,當泡打粉放太多時發糕會苦,蒸過頭反而可以讓泡打粉的味道去除...我通常是這樣偷懶的,這樣泡打粉的量就可以比較隨性...不會有苦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tenight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