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跟朋友聊天...談到高調與低調的戀愛

於是剪一篇

這來自女王~

有些人談戀愛的時候會跟對方說:「愛情,是我們兩個人的私事。」

我一直覺得,除非你是大明星,否則,把愛情當作「私事」的人、不願意公開情人的人只有兩種:第一是他要保留腳踏多條船的機會,而你只是他其中的一艘船,或甚至是外遇的對象。第二,是他還不想放棄單身的甜頭,他覺得你不夠好、上不檯面,公開了沒面子,所以寧可以地下情的方式跟你談戀愛。

否則,誰不想要自己的愛情被眾人祝福,戀愛的對象被大家喜歡?

可是有人說,愛情就是我和你兩個人的事。有人說,愛情就是我愛你、你愛我就好,何必管別人怎麼想。更有人說:「我很低調,我不希望談戀愛受到別人的注目。」

但是,愛情究竟是不是私事?

我有個朋友最近跟男友分手了,因為她受不了男友不願意公開彼此的關係,加上他們又有工作上的合作關係,不希望模糊焦點,所以只能合理化的把感情地下化。一切聽起來都是這麼理所當然,於是他們走在路上遇到熟人時,男友會放開她的手,約會吃飯時也要避開會遇到熟人的地方,男友不會帶她去參加朋友的聚會或出席婚禮,重要的日子不能陪她,因為總是有她不能一起參加的朋友聚會。甚至他們交往一年多,她還沒見過他的父母。

他們交往的日子,大部分的時候都只有「兩個人」,男生不喜歡約女生跟朋友出去,也不樂衷於認識女生的朋友,說難聽一點全世界大概也只有他們兩個人和很少數的朋友知道他們在一起。更別說msn或相簿不可以放兩個人的合照,男生說:「我談戀愛不喜歡這麼高調。」

「屁,他是周杰倫還是蔡依林嗎?他低調什麼鬼?」我那時候聽了很不以為然。

於是他們很「低調」的談了一年多的戀愛,後來才知道男生很「高調」的跟別人說自己單身,也很高調的在外面認識了不少女生。分手才一個月,他高調的帶新女友出席朋友聚會、回家見父母,而且更高調的是,新女友還是他的同事。

原來,他根本就不是一個低調的人。他只是用「低調」來讓感情活在檯面下,讓她見不得光。當她知道了真相後,幾乎崩潰。

我從來就不相信愛情只是兩個人的事,難道你談了戀愛就可以只活在兩個人的世界,不跟外界接觸嗎?而且,想讓你的朋友、家人,認識你的人都喜歡你的對象,這是天經地義、人之常情,豈有把感情歸類在「兩個人的私事」,而與世隔絕?

有人以為,愛情就是你愛我,我愛你,我們就可以不管現實社會,不管別人接不接受,也不管合不合乎道德規範,不管別人死活。當然你們可以愛,你們或許幸福,但無法得到別人的祝福。

有人以為,愛到眾叛親離、愛的可歌可泣,愛到大義滅親,愛的兩人辛苦,周圍的人痛苦,這才是真正的愛情,但是,如果可以換個方式愛,為什麼要愛的那麼辛苦?

對女人來說,最感動的不過就是對方願意認定妳,願意把妳當成最重視的人,他願意在眾人面前執意的牽著妳的手不放開,而不是只跟妳發展私下的親密關係,然後再告訴妳他有多愛妳。對一個男人來說,連牽著妳的手跟大家說「我很愛她」都做不到的男人,他的肩膀到底還能裝什麼?

如果我認真的愛上一個人,我恨不得拿著擴音器讓全世界的人都知道我很愛他,我恨不得讓所有想接近我對我有意思我的男人說「很抱歉,我很愛我的男友」,我恨不得讓所有的人知道他有多好,我恨不得讓我身邊所有的人都跟我一樣喜歡他。果我很愛一個人,我絕對不會讓自己有其他機會、其他模糊地帶的可能。

愛情不是私事,也不只是兩個人的事。

既然人不能離群索居,你愛的人能夠被他身邊的人、你身邊的人所認同、所喜歡,這也是再正常不過的事,如果不幸你身邊的人都不喜歡你的對象,除非你可以不要你的家人朋友,否則,你就必須努力讓身邊的人都能接受你的愛人。

很多人會說:「沒關係,我喜歡就好。」沒錯,當然沒有人可以代替你去決定你要愛誰,但如果你身邊的人沒有一個喜歡你的對象,那真的很有可能是你愛錯了人。或者是你沒有努力去證明,他沒有錯,你也沒有愛錯人。

因為,不被祝福的愛情,很難真正幸福。

那些一開始就讓你當第三者的人,都會說:「名份不重要,我愛你就好。」於是你傻傻的等著被扶正。別傻了,真的愛你的人,是一刻都不願意你受一點委屈,真的愛你的人,是不會讓你愛的這麼窩囊。說穿了,他告訴你「愛情是我們兩個人的事」到最後都只變成「那是你自己的事」,既然你在檯面下都可以繼續當他的男/女友(砲友)了,他不尊重他的男/女友,也不尊重你,難道你以為你當了他的男/女友,就能獲得尊重嗎?

當一個男人怎麼惡意對待、拋棄或批評前女友時,你也不必在旁邊開心,因為,他怎麼對待前女友,有一天,他就會怎麼對待你。

愛情,不只是我愛你,你愛我,我們就能幸福快樂。我們要努力的,不只是我們彼此的感情,還有太多現實生活的考驗。

我要求的不多,我只希望在我開口前,你會先說「這是我女朋友」。

我希望在任何重要的時刻,你都會牽著我的手,而不會讓我擔心,什麼時候你會放開手...




愛,不只是兩個人的事。

我需要的,只不過是你的「重視」。 

 

軟骨頭曾經很受傷~

被要求談各低調的戀愛....

我當時問著自己...是軟骨頭讓男人覺得丟臉嗎?

於是乎那種痛一直隱藏著~ N 年過去了... 傷痛依舊....

我對著自己吶喊~ 哪天要談各高調的戀愛....

戀愛...真的不是兩個人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tenight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