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長長的鐵道邊漫步~ 我想這是屬於你的回憶~ 而不是我的...
tn_DSCF1616.jpg
在一各陰雨的週末~

軟骨頭重遊了N年沒造訪的菁桐~ 話說這是軟骨頭老爸的故鄉~

老爸的青春都在此度過~ 但我從來沒在這邊住過~連一晚都沒有~

老爸總是走到一各偏僻的土地公廟指著遙遠的山頭~

對我說那是他的家~ 沒有回家路... 只剩殘缺荒廢的屋角~

以及他滿滿的回憶...

現在軟骨頭的迷你家族早已經都搬到了台北住...

在老故鄉只有叔公嬸婆之類的親戚~

老爸和老媽還是很愛回故鄉...探望親戚

但是翅膀硬了的軟骨頭... 這兩三年都沒跟老爸老媽造訪故鄉啦~

小時後的時候... 就已經遊遍菁桐, 十分, 平溪, 四角亭... 整各鐵路沿線~

對於回故鄉的行程實在提不起勁計畫~

於是... 這天很隨性的跟友人來到了有點陌生又很熟悉的菁桐~

其實軟骨頭很愛從汐止新台五路到菁桐的山路~

總是霧濛濛~ 即使在沒有陰雨的天氣

中午時刻也可能飄下山嵐~

曾經...我迷失陶醉在那樣的景色~

對於小時後的我~ 那宛若仙境~ 其實現在如果在看到...

也許 old memory & feeling might flash back~

不過今天陰雨~ 不適合在這樣的天候在山上漫步~

這天再度造訪菁桐~

一切變的不同了

古老沒有人氣的街道...

變的非常的商業化...

其實有點掙扎~ 有點矛盾~

這樣的變化不知道是好是壞...

有點替鄉親們開心~ 這樣的改變帶來了商機~

古老的城鎮活絡的起來

但是破壞以往靜逸悠閒的步調? 讓人不曉得是得是失?

tn_DSCF1615.jpg

以前在這邊等火車, 即使在假日, 也應該是除了軟骨頭一家...什麼人都沒有~
tn_DSCF1621.jpg

tn_DSCF1625.jpg

tn_DSCF1619.jpg

人氣很夯的一間紀念品店~ 擠滿了遊客買明信片跟印紀念章~
tn_DSCF1629.jpg

tn_DSCF1634.jpg

如果可以的話~ 我也想前往幸福....
tn_DSCF1642.jpg

用竹桶寫滿了希望... 願望就能實現嗎?
tn_DSCF1640.jpg

人們真是天真的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tenight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