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真實的故事

不一樣的聖誕快樂

不一樣的戰爭畫面

 聖誕快樂

看到了"穿條紋衣的男孩"讓我想起去年看的另一部戰爭片,那天在架上看到Merry Christmas的DVD(原文Joyeux Noel 台灣翻啥近距交戰,明明就是聖誕快樂,咬文嚼字破壞原意),拿起來認真一看,聖誕節又戰爭片...DVD外的封面照又那麼有年代,實在讓人提不起太大的興致

土封面 土封面
(這個看起來有土吧),

不過還是勉強K了一下,故事一開始像是很普通的戰爭片,有的人自願有些人則被迫徵召上戰場,戰爭殘酷無情的一面大家差不多可以想像(俺就懶的說)。而主要角色之一是一對唱聲樂的名人夫妻,瞧我們是美麗帥氣的名聲樂家 

有一天男聲樂家終於上了戰場,老婆當然是一直很想念老公,用盡各種方法跟老公相會(努力利用名人特權),而在聖誕夜的那天,名聲樂家終於如願以償的找回老公一起表演給重要人物欣賞,上頭還特許老公可以隔天回營(讓他們倆可以纏綿一下),寶貝~有你在哪裡都是天堂.jpg 

不過男聲樂家卻跟他老婆說他必須回營,他想跟軍隊裏的夥伴分享聖誕,於是老婆很明理的支持老公,並嫁雞隨雞陪伴著老公回到危險的前線,那一夜戰場變的好溫馨,充滿著歌聲、分享著喜樂,蘇格蘭人吹著風笛,
吹風笛我拿手,哇!忘了穿蘇格蘭裙 

德國聲樂家用美妙的歌聲帶給大家安祥 大家來聽我唱歌.jpg

(雖然有聽沒有懂,不過應該是很讚的),法國人提供了美酒(我也想要喝一杯),那一夜神父主持了一個跨國界跨糾紛的彌撒,
一狗票人望彌撒.jpg
大家分享著食物,互相道賀著聖誕快樂(而且戰場還有聖誕樹的說)。我邊唱歌邊拿聖誕樹
這一夜沒有砲聲、沒有唳氣,每個人都enjoy聖誕節的精神。連將軍們都把酒言歡瞧我們大吃.jpg

這仗怎麼打下去?看到這邊有覺得溫馨不過更妙的還在後面。

 

那一夜過去了,來到了聖誕節,當然大家還是在回憶昨夜的纏綿! ho...ho...不想打仗的將軍們又討論今天繼續停戰,
老伴今晚吃素喔

大家整理一下戰場,把該埋的埋一埋什麼的,有空閒的時候他們居然踢起足球來(整各太Happy喔),然而聖誕節也是會過去的,聖誕節完怎麼辦,這些戰士們居然像是在玩家家酒似的,會通知對方現在要攻擊(這樣哪會打的到),從聖誕夜開始整各戲劇變的很有趣,真難想像這是個真實故事。其他的情節大家有空自己看...我超愛這部很妙的片,不過我在國外看DVD的講著各國語言看著英文字幕,很忙看...改天有機會在回味一次。

還是帥哥美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tenight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